首页 > 新闻 > 中国 >

美丽四川 “链动”绿色: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21:31:03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9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28日在北京开幕。作为链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简称大会)同步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李庆霜、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穆萨等中外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主持大会。
 

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现场。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林书成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情。他表示,四川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重要的清洁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希望通过大会展示四川清洁能源优势成果、链动全球清洁能源创新资源、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链供需对接、扩大清洁能源国际合作,为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四川力量。期待与各方一道,秉持开放融通、共享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化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清洁能源转化应用、共同开拓全球市场,开创清洁能源发展的美好明天。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致辞。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李庆霜指出,面对严峻的气候变化形势,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各国共同选择。首届链博会专门设置清洁能源链,举办专题论坛和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等活动,旨在搭建清洁能源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希望工商界朋友把握四川绿色低碳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投资四川、深耕中国,链接全球、共创未来。中国贸促会为中外企业参与四川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李庆霜致辞。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 穆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郭敬,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特命全权公使特穆尔·纳迪罗格鲁,洪都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代表玛丽卡门·奥尔特加,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主席约翰·麦克莱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福力娜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原作了题为“绿色投资实践和绿色金融创新”的主旨演讲。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蒋伟、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曾光,就四川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装备产业发展情况、目标规划及利好政策作了推介。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峰作为清洁能源代表企业,分享了投资四川的成功经验。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杰、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刘幼成分别推介了两地清洁能源产业优势与机遇。

  大会还举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动包括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红原示范基地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宜宾市兴文县人民政府签署总投资18亿元的“兴文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合同;俄罗斯“A1”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签署俄罗斯投资贸易领域合作备忘录;四川省贸促会与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签署共同推动清洁能源领域国际国内合作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黄莉表示,本次大会是四川立足清洁能源优势,抢抓“双碳”机遇,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扩大国际合作的招商推介平台、资源聚合平台、对话交流平台,展示了四川在积极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优势、成效和经验,推介了四川清洁能源发展的利好政策和行动计划,对四川携手各方扩大清洁能源国际合作、共促全球清洁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承办,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美国、芬兰、日本、比利时、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驻华使馆、贸促机构、商协会代表,中国交建、中国能建、国家能源集团等知众多名企业代表,北京、贵州、云南等省区市贸促会代表,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及乐山、德阳、阿坝、眉山等市(州)领导,21个市(州)贸促会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完)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