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许玉华:高温颜色釉绘画 促陶瓷艺术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6 23:01:46
    
    许玉华(一石)先后毕业于景德镇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特级美术师(享受政府津贴),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委员会会员,中国艺术促进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理事,写生中国景德镇分部主席,写生中国南部写生基地副主席。    
    我喜欢油画,有对颜色的敏感和热情,近几年全国各地油画写生。自从接触色釉,色釉的不可控和不可复制及每次作品烧成后帶来的惊喜,我又爱上了高温色釉,为其着迷。
   高温色釉是景德镇四大名瓷之一,随着人们审美能力的不断提升,高温色釉烧制工艺的成熟,在全新创作观念的影响下,高温颜色釉绘画以其丰富的釉色和多层次的肌理吸引着众多当代陶瓷艺术家选择高温颜色釉绘画作为创作方式。高温颜色釉绘画呈现出蔚为壮观的发展面貌,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了陶瓷艺术的多元化发展。
 
许玉华作品欣赏
 











 
      乐平是戏曲之乡,从小在乐平长大的我耳儒目染有着对戏曲的偏爱,在我的作品《戏如人生系列》中,有从儿童画中的天真,纯粹出发,利用中国传统戏曲人物,借鉴意像画这种表现语言,利用高温色釉来进行瓷板画创作。







 
 
 
 

      中国写意画的意境,水为性的内在修为意识,咫尺天涯的视错觉意识,一直成为色境演绎的中轴主线,这种对意境、格调、气韵的强调与高温颜色釉自然质朴的美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绘画的表达中主要通过作品创作的前期准备、创作的实践过程、创作的情感体会三个方面展开制作,着重对作品创作的情感构思、创作过程中的情感体悟以及创作过程中新思想的融入进行表述,希望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强调表达艺术家内在情感为主线,借助高温颜色釉绘画这种创作手法来传达我想要表达的装饰语言。希望通过这些创作能够使我对高温颜色釉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希望通过这些探索能够为后来者进行高温颜色釉绘画创作提供一定的借鉴。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美国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侵犯版权,请联系美国华商网编辑删除,争议稿件请发邮件至594958710@qq.com。